2018年1月14日

澳洲(10)——迷人的自然山脉,蓝山,Blue Mountain

蓝山总揽

来到悉尼,如果不去蓝山一游,就总会有一股遗憾的感觉。于是,我选了随便的一天报名了前往蓝山的拼车一日游。这个一日游重点当然是在蓝山,不过去蓝山之前,我们去了一家动物园。动物园没有什么好叙述的,就是看着各种动物,有的在笼子里,有的则自由自在的在一个小区域里乱晃,让游客们拍照和亲近。

进入了蓝山的范围之后,我看着阴暗的天色开始默默地担忧。司机兼导游在开始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说来蓝山要看运气,如果起雾或者下雨的话,就很有可能看不到东西。于是当我们到达第一个观看景点的地方之后,就真的只是看到了一片白茫茫的大雾,什么东西都看不到。有点小小的遗憾,不过遗憾就是可以让我选择下次再来的意思罢了。


蓝山中的一棵树,据说有香气


白茫茫的对面,犹如置身于仙境中

第一个景点看不到任何的景色,那么我们就尝试到第二个景点去。第二个景点的名字叫林肯大石,就是有一个大石头,我们站在大石头上眺望蓝山壮观的山林。可惜的是,来到这个大石头,却也只是看着白云飘在我们脚下,根本就看不到任何的景色。虽然景色被挡着有点遗憾,但是也安慰自己说能够置身于此景此境,就犹如进入了仙界似的,感觉也是不错的。


站在大石上眺望有云的山林


大石边上望山林


偶尔被风吹开时的一瞬间

虽然大石头这里看不到景色,不过偶尔风吹过掀起白云的一角,将背后的山林展示出来。这样耐心的等会儿,看会儿,也有一种窥探神秘景色的感觉。不过这次的拼车还是有其他的游客在,所以就没有等太久。

离开大石头之后,我们就去吃午餐了。由于这次我没有订购贵的午餐,所以司机兼导游就问我是否愿意和他们一起吃。加订豪华版的午餐一起吃,豪华版的是有附送饮料前菜和甜品的。基于成本的原因,还有他们提供豪华版的主菜都不是很合我胃口,所以我就决定不要吃豪华版的。然后司机导游就再给我另一个菜单,就不是豪华版的了,只是普通的一个主食而已。这时候的价钱就比较容易接受,再加上司机导游说如果我还不要的话,就只好载我到附近的快餐或是便利店解决。所以为了不麻烦司机导游,加上与拼车同伙分开也确实不好,所以我就答应他一起去同一家餐厅,不过他们吃豪华版的,我吃普通的。

来到了餐厅以后,发现这里的景色其实也不错,只要没有雾的话。不过由于起雾的原因,所以其实看不太到周围的景色。试想象一下,如果周围是晴空万里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林。在这样的一个地方用餐,吃着美味的午餐,喝着澳洲本土的红酒,这是多么的舒服写意。


用午餐的餐厅可望的景色

吃完了午餐以后,我们就去看出名的三姐妹,然后在附近的一家店看表演。这个表演是由澳洲本土的土著们来演出的,他们一面唱唱跳跳,一面讲解他们的风俗艺术。总体来说,其实表演并没有那么好看,所以并不需要特地买票进场看吧。至于最出名的三姐妹,依然还是被云雾遮住了,所以还是带着一股遗憾离开。


澳洲土著们的艺术品


纪念开发蓝山地区的工人们


这是我朋友来蓝山时拍到的三姐妹

离开了看三姐妹这里以后,我们就尝试去另一个方向,看看是否可以在离开前看到什么东西没有,结果是欣然的。最终,在这个名叫熊头的地方看到了一个貌似熊的头的山石。不过那个熊头根本不是重点,而是周围连绵的青山绿林。或许是因为在之前一直看不到的遗憾累积,所以这时候当我们最终看到这一幅山景的时候,是十分的感叹这幅壮观的景色。


前往看熊头的地方,前方山景依稀可见


淡淡的云雾遮不住壮观的山景

一面走就一面感叹这里真的十分的壮观,难怪他们总是说来悉尼一定要来一趟蓝山,这里真的值得我们走一趟。不过奉劝各位选择要来蓝山的朋友,请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最好是等块出发了以后才来订购拼车出发日期。因为我就是在两个星期之前就订好了的,当时检查天气预报是可说是晴天,可惜最终还是下起了毛毛细雨,同时范起了很厚重的云雾遮挡了视线。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是因为之前一连串看不到任何景色的遗憾,才能在最终看到一幅山色时,会有如此壮观的感叹。


这里就是看熊头的地方


这就是熊的头,看得出这是一只趴着的熊


云雾飘在山林之间,这真的有如仙境


离开之前的依依不舍,看着最后一幅的壮观山景

最后拼车的司机将我们载到附近的一个港口,把我们送上渡轮以后,就离开了。最后一个渡轮的景点也算是这次拼车一日游的项目之一,所以他才不是把我们载回悉尼,而是让我们体验乘坐渡轮的感觉。

这次带着遗憾离开了蓝山,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澳洲悉尼的时候,再来看多一次蓝山的壮丽。这次的澳洲有机就差不多要结束了,下一篇游记就会给大家做一次总结。

上一篇,布朗格鲁保护区
回目录
下一篇,总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