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台湾(10)——奇石的天然博物公园,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总揽

时间过得很快,从上次去台湾游览了阳明山、淡水、北投之后,我又一次来到了台湾。这一次来,主要是游览野柳和花莲。今天的这一篇游记要介绍的就是野柳最出名的一个景点,野柳地质公园。其实,我来到野柳这个地方也只是拜访了野柳地质公园这个地方罢了,附近应该也没有什么其他值得花费时间游览的地方了。


走进野柳地质公园的路边,有着小小的海湾

野柳这个地方,坐落在台北靠海的岸边。从台北市中心搭巴士来到这个地方以后,还要走一段路才会抵达野柳地质公园。路上就看到了很多的渔船,甚至还有好几家的海鲜饭馆。看看时间,已经临近了中午的午餐时间,于是决定随便挑选一家,进去享用他们的海鲜炒饭。炒饭没有什么好说的,还是直接快转进到野柳地质公园吧。


野柳地质公园门口招牌

一进到野柳里面的时候,就忽然看到了一个石头造型。想说怎么那么快就有着一颗石头了,仔细看了看解说才知道,由于风化的侵害,所以这里的出名地标女王头和俏皮公主已经严重的被风化成快要消失了。因此在路口的部分就弄了一两个模型在那里供游客欣赏拍照。


门口的俏皮公主造型

随便拍了拍照以后,就直接再往内部走去了。毕竟我来到这里并不是来看模型的,而是来看真正的各种奇石。真正进入内部以后发现,野柳地质公园就坐落在海边,所以海风吹得很大很舒服。一面被海风吹得头发乱乱,一面看着路上耸立着一个如果有很高的巨浪拍打而来,要抱头蹲下而不是逃跑的告示,感觉真的真的很特别。或许就是因为有着海风甚至是海浪的侵袭,所以这里才会有那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出现吧。


靠近海边的野柳地质公园

很快的,就看到了第一个有着奇形怪状的石头。这是一座小小的山坡,说是山坡也不对,因为这其实就是一座大石头。这座石头已经被侵蚀的很多的坑坑洼洼,于是加上当时后下雨的原因,就看到了石头上的坑坑洼洼都充满了积水。这给我很不错的视觉冲击,古人一直说的滴水石穿的道理,现在可是看到了被水和风弄得到处伤洞的石头,怎么会不感叹大自然的微妙之处。


第一个看到被侵蚀的石头


到处的坑坑洼洼,近处拍照看起来就好像外星的地表一样

在继续往内走,看到了一对貌似蘑菇头的石头。能够被侵蚀成这个样子,除了感叹以外,真的很难有第二个形容词来形容。选了一个最好的角度,将蘑菇头,以及周遭的一个类似化石的东西也纳入镜头以后,就满足的继续往前走去。

再往前走之后,就看到了另一个地标式的石头,玛伶鸟石。这石头正面看去确实很像一只鸟在回头望,至于为什么要命名为玛伶鸟石,我可就不知道原因了。甚至回家搜寻网络的时候,输入关键字玛伶鸟,找到的也不是鸟类的图案,而是这一块石头。


背后的蘑菇头与左下角的化石


右上角远处的玛伶鸟石

玛伶鸟石就是野柳开放给游客最内部的一个景点了,于是被逼着拐回头的我,当然选择了另一条路来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于是就让我看到了原来我刚才一路走来的道路竟然是那么的惊险的。几乎所有的路都是建造在一颗又一颗很大的石头上,而石头与石头之间,可是有着缝隙的,我就是那么不知不觉地就跨过了众多的缝隙。


有着缝隙的石头,海水可以通过


远处就是我来到这个角度的路

来到这个角落之后,看到的都是这样远处我走过的路有多么的险峻和壮观。可是我走的时候,可是一点异样的感觉都没有的啊。这证明了野柳地质公园对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有多么的完善,至少,不会让游客有那么一丝丝危险的感觉。

继续往内走,向着女王头出发。来到女王头的所在的时候,看到了刚刚来了一团的旅行团游客在排队准备与女王头拍照。一看到这么长的人龙,马上知道我要是加入排队的队伍就会花上不少时间。所以为了不浪费时间,我继续四处乱逛,周围看看有什么值得让我游览的地方。看了看不少地方以后,马上发现,我貌似没有什么看到化石。毕竟在进来的时候,门口有着一副所有景点介绍中可是有着化石的。所以就问了工作人员什么地方可以看到化石的时候,他带我看到了就在脚下随处可见的一些小石头。仔细蹲下研究,原来石头上真的有着一些生物造型的痕迹,看来这些就是化石了。


千辛万苦找到的化石


最出名的地标女王头
最后等所有的游客离开以后,就尽情的拍了很多张女王头的造型。选了一张最好的,分享给各位朋友。在野柳地址公园前前后后呆了大概三个小时,总感觉自己好像还有很多角落没有看到一样。可是雨越下越大,我的鞋子也越来越湿。最终忍受不了只好去避雨,然后看到暗下来的天色以后,就决定离开了。因为之后还想到基隆庙口吃晚餐,还要赶最后一班回到台北的巴士。这么多种种的限制之下,看来现在不选择离开的话,就很有可能无法回到台北了。那么可怕的事情可千万不能发生,所以我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这里。下次还有机会的话,一定还要再来多一次,好好的将每一个角落纳入我的脑海和摄影机里面。



上一篇,梅庭
回目录
下一篇,袖珍博物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