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台湾(09)——温泉边的小别院,梅庭

梅庭总揽

离开了地热谷以后,顺着北投溪的另一对岸,走过北投溪木道,就看到了梅庭。梅庭是一间以前人的别墅,这里曾经的主人就是被誉为一代草圣的于右任先生。说真的,我根本不是混艺术书法这一块的,所以不知道谁是于右任。但是,这绝对不影响我欣赏梅庭的建筑风格与这里别致的设计。


于右任题字的梅庭

在决定参观什么地方的时候,看到谷歌地图写着梅庭这个游览地点的时候,就在幻想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地方。会取梅庭这样的名字,感觉应该会有浓浓的艺术气息。而在我一踏进梅庭范围之后,就感觉到了小小的惊喜。这建筑风格很像日式的,而且红色的木板所造的墙壁,配合着周围的树形成的景色,果然不让我失望。


梅庭的主体建筑


隔壁的小小树园

走进梅庭的建筑之后,就看到了各种于右任的书法。哪怕不会欣赏字画的我,稍微驻足看看这些书法,体会一下诗词中的意境,感觉也是不错的。


于右任的作品


于右任的作品和一些使用的文物

可是,看书法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就走出了这个建筑,然后绕着整个建筑物一圈。这么一绕,就让我看到了各种不一样角落的梅庭。而这些偏僻没有人来的角落,才是梅庭真正优雅的魅力所在。


让游客休息的一角,可以欣赏北投风景


这里是梅庭的后院


选在北投溪的边上建造梅庭,这里别墅的主人果然很会选址


一颗估计有着不少年龄的老榕树,弯弯的树枝特别别致

虽然这梅庭可以介绍的篇幅不长,但是我却绝对十分的推荐大家有机会可以来到这里看一看。有着文化素养的,可以欣赏于右任先生的字画。而像我这类比较喜欢景色的,就可以绕着梅庭欣赏这里的每一个充满美的角落。

看了看时间,已经临近晚餐时间。于是就离开梅庭这个地方,去找我的朋友吃晚餐。晚餐结束以后,就选择离开北投了。这也等于我拜访台湾的第一阶段结束,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在2017年6月再次拜访台湾的时候所游览的景点了。敬请期待下一篇游记。



上一篇,地热谷
回目录
下一篇,野柳地质公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