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台湾(04)——淡水河边的幽美大学,真理大学

真理大学总揽

参观红毛城之后,在其中的一个角落发现了这一个通道,然后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进入了这个叫作真理大学的地方,然后就被震撼了。看来大学如果有放心思进去设计的话,是可以很美观的。


从红毛城进入真理大学的通道门口


真理大学的时钟楼


通知全校的时钟

进入了真理大学之后,首先看到的就是以上两张照片的一栋时钟楼。第一眼看到这栋建筑物的时候,马上给我的感觉就是,真理大学有着读艺术的氛围。毕竟这个时钟给人的感觉确实挺不错的。但是马上的,就让我看到了更加优美的场景,那就是以下这些建筑以及他们周围的花园。老实说,距离拜访这些场景的时间已经有点久远,所以已经不太记得这些建筑和照片拍摄的场景是怎样的了。但是为了部落客而重温这些照片的时候,感觉到的,就是一股又一股浓浓的感叹,这大学怎么那么的漂亮啊。


一座类似文庙的建筑,外有呈对称的花园


有年份的怪树,总会带来时代感


理学堂大书院,我倒的时候刚好不对外开放


我大学里就没有那么美的湖泊和喷泉


汩汩溪水流,竹叶洒秋意

由于没有地图帮助我解析游览路线,所以我只能漫无目的地四处乱逛。结果就逛啊逛的,感觉自己迷失在了这座幽美的大学校园里面。这大学不只是美,还不小。不过如果以一个大学的占地面积来说,其实真理大学并不大,反而可以依靠双脚逛完的校园其实可以算是很小。但是,我绝对能够负责任的说上一句,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大学不在大,有美景就很行。


一条不只通往哪个系所的阶梯


看似很适合饭后漫步的走廊,也很适合牵手约会的角落

临走之前,看到了这个壮观的广场。写着体育馆的标题,让我了解到了这栋建筑的设计,这可是一片健在体育馆之上的超大广场。相信这广场的底下就是一个可以容纳不少人的体育馆,有着各种设备,运动场等等的。虽然我没有拜访体育馆的内部,但是这一个大广场,让我想起了广场大妈跳的广场舞。这个广场,应该可以让不少的人在这片广场办各种活动吧。


体育馆的广场


一望下去就知道这个广场十分的大

总感觉自己没有计划的乱逛,一定会有错过的美景。不过,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气,看着渐渐快到晚餐的时间。我知道了是时候离开这个大学,继续往我的目的地前进了。离开真理大学之后,我就开始前往晚餐用餐的地点。路上经过了一间叫作小白宫的地方,那是前清时期的关税务司官邸。不过这个官邸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虽然选景很美,周遭也有很多不错的景色。但是和红毛城或是我接下来要去的北投相比,就完全没有可比性了。



上一篇,红毛城
回目录
下一篇,北投图书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