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台湾(01)——连绵不绝的青山,阳明山

阳明山总揽

作为第二篇台湾游记的第一篇章,我贡献给阳明山。这是因为阳明山其实正是我到达台湾拜访的第一站。这其实是很随兴的一站,因为一抵达台湾之后,其实已经是接近中午了。用了午餐以后,在决定要拜访哪里以度过中午到傍晚入住酒店的这一段空白,选择了阳明山。其实还蛮后悔这次的选择,因为我花了不少的时间,辗转来到阳明山之后,赫然发现,游览阳明山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很不方便。


阳明山国家公园的地势地图


看这个图就知道,单靠双脚走路来游览阳明山基本不现实

既然已经来到,就选择一条步道开始行走,我选的是走到阳明山游客中心的那条路,因为想要到游客中心访问看看我有怎样的游览计划才是最好的,于是二话不说,马上启程。走着走着,开始觉得累,因为这毕竟是在爬山。但是虽然消耗了不少的体力,周围的清幽环境却持续不断的注入了能量给我。看着树林独有的清幽,耳边传来各种虫鸣鸟叫,心情从原本的急躁变成了平和。所以我领悟了一个道理,找一个没有什么人流的山来爬,就可以感受这种树林的清幽,这绝对是一个绝佳的放松方式。


清幽步道,慢走之余观景赏美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穿过倒塌竹林的拱桥

终于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穿过了整个步道,来到了阳明山旅客中心。看了看时间,距离下山的末班车还剩下大约三个小时。于是到旅客中心询问我应该有怎样的旅游计划时,他们告诉我,在没有交通的情况下,三个小时根本不足以浏览阳明山。于是劝我选择其中一个景点来看就好了。我就听取他们的意见,拜访在阳明山里很出名的小油坑。


游客中心隔壁与周遭花园


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却仍有点点樱花绽放


游客中心旁不懂通往哪里的小路

在一面等巴士的时候,终于了解到为什么游客中心的人会说时间不够用了,因为等巴士需要等超久。在等巴士的时候,又不可以离开巴士站,因为这里的巴士如果站里没人是不会停下来的,所以时间就是这样浪费掉了。不过好在,到达小油坑了之后,才发现这里果然值得一游。


小油坑中冒出的温泉热雾


绵延步道欣赏小油坑的美景

来到小油坑的时候,时间是冬末春始得季节。小油坑上的绿草还没有发出嫩绿的颜色,仍然是一片枯黄色。可是常年不枯绝的温泉眼却还是汩汩的冒出温泉水来,也正是如此,才会让小油坑的山上,发出了温泉的热雾,朦胧了整个场景,让人犹如置身于仙境之中。


小油坑温泉眼,还有警告牌


汩汩而出的温泉水,生平第一次看到的泉眼


小油坑旁的步道,通往另一个天地
看完了以上的景色之后,就在巴士站等待回到总站的巴士。为了避免错过最后一班下山的巴士,只好提早离开。连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看起来很吸引的分道,却没有时间去走。这种遗憾的感觉让我觉得不快,于是暗暗的决定。要在选一个时间来拜访阳明山,这时候却是要租个车子或拼车来,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慢慢的看完整个阳明山吸引人的所有景点。



回目录
下一篇,淡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