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新年点滴

这个星期迎来了新年的一周,也是我们学校放假的开始。可是啊,放假有时候不代表可以随心所欲的无所事事,反而是忙着应酬,忙着到处跑,还要忙着处理积累下来的各种作业和考卷待批改,所以反而觉得自己没有休息到的感觉。不过,每周一篇更新的部落客仍然不希望被断掉,所以就将这个星期发生的一些事情给记录下来。

首先就是星期三的时候,是我们学校新年之前的最后一天上课日。这一天,学校只上课到第三节,10点左右就放学了。于是我们班就相约在这一天去为中华行筹款。中华行筹款是为了我们中华独立中学新建的中华楼而进行的筹募资金的活动。本来建议是到甲洞去筹款的,但是我突发奇想的想到应该去一些人流比较多的地区,就建议去吉隆坡星光大道,Pavilion,Time Square,Bukit Bintang一带或许可以得到不错的成绩。于是大家就听从我的建议,将筹款地点定在吉隆坡。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吉隆坡以后,兵分三路去筹款。于是我带着其中的一路,慢慢的延路筹款,这一路上就会有了很多的感概。

看着大家由青涩的不知道如何开口,到最后滔滔不绝的进行游说,这种成长真的非常地让人感动。当然刚开始是没有经验的,所以会一开始就看准要向他募款的目标就紧追上去,追了一条街以后,却被拒绝了,脸上的失望是谁都看得出来。但是我马上就告诉他们这不是筹款的方法,筹款是应该像滤网一般,在人流多的地方,逮到谁经过就像谁游说募款。如果对方赶时间或直接摇头说不要,不要有灰心的感觉,道谢与祝福以后,就马上转向下一个目标。只要有任何一个愿意驻足听你说话超过三句,那么你筹款的机会就会增加了。于是就是在这种指引下,我看到了我学生的改变。采取了我的方法,很快的就有了第一笔成功的募款,于是学生的脸上就洋溢着开心与自信。这种气氛很快的就帮助他们建立了良好的磁场,从而不断地吸引到更多的筹款。看到了这种进步让我感觉到开心,相信这种经验会为他们日后出社会以后保持正确的心态。不过,这间中,也有一两位同学并没有得到正向的影响。相反,因为不断地被拒绝,所以失败的阴影一直笼罩着他。于是开始的抱怨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报,然后自己的气场一直变差,甚至在成功筹得第一笔捐款的时候,并没有获得喜悦与成就,而是继续的保持自己不好的心情,最后几乎筹不到任何的款项。其实心里也挺为他担心的,不过却告诉他,要保持自己的心情愉悦,才能够有好的气场,才能够吸引到筹款。可惜的是,最后仍然没有任何的办法,只能期望他自己挺过去。毕竟这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能够从挫折与失败中走出来的人,才是真正的成长。

说完了筹款的事情,接下来就说说新年吧,今年的新年并没有安排旅游。这是因为感恩寺迎来了拜访者,一个法师来到我们感恩寺,并且在新年期间住在感恩寺接近一个星期。于是我们就为了照顾法师而没有安排旅行。本来打算就带着法师一起跟随我们去拜年的,可是突然收到一个老朋友的警告说,要确定如果带着法师去拜年的话,对方是否会感到不开心。因为和尚是四大皆空的,所以有一个禁忌是说,带着一个四大皆空的人在新年期间去别人的家里,会让对方也跟着一起四大皆空,所有的好运和财运都会消失。这种禁忌虽然我们家不在乎,但是不难保其他亲戚们都不在乎。除非是非常熟悉的亲戚,否则也不好意思开口问的,因为如果开到了口,更加要担心对方明明心里其实介意到半死,却碍于面子问题而说不介意。这样子的话会把对方的佛缘给抹煞掉。所以最后就决定了不带法师去拜年,而是我和我妹妹两个人作为代表去拜年就行了。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禁忌,但是至少又让我学到了,不要带一个光头的人在新年期间拜访人家,会让人家不爽的。

这星期的点滴就写到了这里,在这里向各位朋友们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还在求学的朋友学业猛进、考试顺利、读哪样出哪样。作为老师的朋友也祝你们学业猛进,是你们的学生学业猛进、然后学生乖乖听话、不惹你生气。从事其他工作的朋友们,祝你们财运亨通、心想事成,步步高升。大家都有一个美好而且幸福的戊戌年。

天地海  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