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无题,随机心情

如题目所示,本来决定了要在2018年做出每周更新部落客的决定之后,以为自己会有源源不断的灵感来写部落客。毕竟自己每天听一些乱七八糟的讲座与教学,总会有少许可以用来写的内容。可是原来事到临头,距离周末即将结束的此刻,才发现自己竟然真的会脑袋一片空白。硬着头皮,直接来一个无题,写写最近的心情以及发生的大小事情点滴好了。

今天是2月4日,在上两个星期,也就是1月尾的时候,我面临了几乎是在我做老师以来最大压力的时刻。那一段时间,有一股东西做不完,仿佛自己如果走慢两步就会被源源不绝的工作量给压垮的感觉。可以说,走进可是面对学生教书的时候,是我仅剩不多的舒压时刻。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课程进度还算可以,同时课程内容也是我熟记于心的,最重要的是,面对学生学习的认真面容,让我找回做老师的真正归属。可是在离开课室以后,就有着无穷无尽,等待我去处理的事项。

最大的原因是当了教职员联谊会的主席,这一个主席说真的给了我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工作。尤其是,这些工作还要对我真正的教学并没带来多大的成效。我也是一直抱持着联谊会的工作是可以让老师开心与放松心情,这就可以帮助老师更加愉悦的面对学生,这一种的心态坚持下来的。虽然心里仍然有着一股淡淡的声音怀疑这一切是否真的如想象中美好,但是那股不服输以及不想被人看扁的狠劲还是帮助我坚持了下来。

联谊会的工作根本不容易进行,尤其是主席这一个职位。因为主席除了统筹全局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协调各个人员的工作。而这一块是最不容易进行的,因为这是一个十分容易得罪人的工作。希望到目前为止的我,战战兢兢的走到了今天,还算及格吧。

细细数下来到目前为止联谊会究竟做了些什么事,其实总结起来就两件事情而已,挥春比赛和分发“把爱带回家”肉干。就是这么两件事,在外人看起来其实就是那么的简单,但是将这两件事情的大大小小所有应该被关注的事情都细分成为每个具体人员的任务,我觉得这已经是很可怕的工作了。或许这是我作为领导人的习惯,将工作细化,然后每个人负责其中一项。或许这种方式不是最好的,或许犹如之前的联谊会用开会的方式来把工作分发下去给每一个人这种方式才不会引起那么多的反弹。可是我仍然觉得我目前的这一个方式是效率最高,而且不会浪费到不相关人士时间的方法。但是这种方式就是会让人觉得,怎么工作都是我做,其他人没做工的感觉。或许这就是我稚嫩的地方,只考虑效率,而没考虑到人心。

除了联谊会的事情以外,校外培训也带来了压力。为什么那么说呢,因为这个校外培训,导致了我们的课需要调节,于是让我处理事情的时间就变少了。同时,也因为连续两天在校外,根本无法统筹和协调各种事情,所以才会有把一大堆事情积累在一块,然后变得太大块无从下手的感觉。好在培训结束以后,我花了一些时间慢慢整理自己的待办清单,才能够理清了一个自己应该做些什么的头绪。

而在忙完了所有这些事情以后,终于能够喘口气休息的时候,以为自己可以娱乐放松一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病倒了,或许这就是太忙太累的后遗症。这次病的不轻,虽然走路说话教书还可以负荷,但是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竟然头痛。而且是痛得很难入睡的那种。看了医生,吃了药以后,神奇的发现自己没有那么的痛了。或许是自己以前生病都很少吃西药,都靠多休息多喝水撑过去的缘故,自己身体里的抗药性不高,所以这次才会那么厉害的一次见效。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不过西药仍然继续吃,希望不是因为西药压制着自己的病情,而是真的已经康复。

本来说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写什么的我,原来写一些心情记事,加上最近的一些状况,也可以有如此的篇幅。那么今天的这篇心情记事就写到这里吧,看到这篇部落文的你,如果言语中不小心冒犯了你,我向你道歉,我绝对没有那样的意思。这一篇部落文并没有任何要冒犯其他任何人的意思。另外,也十分感谢那些在这一段时间关心我的朋友们,我已经快要好了。目前积累的活动已经过去,下一个活动是新春午宴,3月10日,我还有1个月的时间筹备,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大压力的感觉的。谢谢大家。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