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澳洲(08)——城市边的小镇,小镇上的天文台,悉尼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

悉尼天文台总揽

逛过了悉尼的歌剧院和植物园后,就开始觉得不知道应该要往哪里逛了。所以根据旅游网站的介绍,来到了一个叫The Rock的地方。抵达以后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一个旅游景点,而是一个住宅与商业区。不过虽然不是旅游景点,也是有很多可以供我照相的特色。这一个就建在悉尼旁边的住宅区,建得美轮美奂,透出了一股浓浓的古早味道。


The Rock 街景,遥处可见大钟楼


往内爬上的商业区

慢慢的随处乱窜乱逛,开始挖掘出不少这个我叫做小镇的优美。尤其是有一次我从一个商业圈出来以后,就发现到我自己在一个小山坡上。有个楼梯往下走,于是我就带着随性的感觉走了下去,却发现走下来以后就犹如处在两个山坡中的一个小谷。虽然人工开发的迹象非常的明显,但是站在两边极高的山坡中间,望着面前的隧道,就觉得自己仿佛走进入了一个魔幻的城镇的一样。


山坡间的山谷,大桥下的隧道


The Rock 街景,不陡的斜坡

不过在随便乱晃的时候,就发现到了谷哥地图上有一个表示着可以照相的景点,Sydney Observatory。可惜我刚开始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还以为是一个可以观察四周景色的一个观望台之类的,结果去到了之后才知道那个字的意思是天文台。

开始往天文台的方向前进,然后就又见到了一个山坡。双脚已经开始因为走了太多路以及爬了太多楼梯和山坡而开始颤抖的我,看到了又是一个高高的山坡和楼梯,心里已经有点了动摇,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可是既然已经来到了山脚下,没有理由临门一脚不完成。于是咬咬牙,硬撑着往上爬。到顶之后有种不枉此行的感觉,还好我爬了上来,因为这个小山坡,还真的有一种观望台的感觉,可以俯览悉尼和The Rock的景色,还看到河流和海边。


悉尼天文台入口


山坡上的大树


遥望河流与港口


坐在椅子上可以慢慢的欣赏美景

坐在上面那张图片的椅子上,一面休息我的双腿,一面看着这个壮观的景色。休息够了以后,开始往天文台内的建筑走去。还以为是观望台的我,并不知道这个建筑物才是这个地方名字的重点,而只是带着好奇与探险的精神来探索看看这个建筑里有着什么特别的东西。


天文台中的高楼


天文台旁边的景观

在还没有踏进这个建筑物前,我先绕着整个建筑物一圈,看看四周有着怎样的景色。于是给我看到了一个帆船的骨架,虽然我不确定这个东西究竟是不是一个帆船的骨架,可是看起来就很特别。


这是帆船的骨架吗?


帆船边的小屋


这是在天文台内往外拍的好景色

踏进建筑立面之后,看到了一个柜台和工作人员。一问之下才知道这里是一个天文台,不过由于我到的时间并没有任何的导游,所以只能自己一个人慢慢的观看。虽说是一个天文台,可是里面还是有着各种关于天文的展览,犹如一个展示和天文有关的博物馆似的。对了,忘了说这个天文馆的入场是免费的。


由灯光展示出的星图


各种望远镜


这个望远镜是可以操作的


貌似这是一个确认日期的仪器

既然是一个天文台,那么就一定会有观看星空的活动。不过观看星空应该是在晚上才会有的活动吧。可惜我晚上通常都和朋友在一起,就没办法晚上再来看看了。




上一篇,悉尼皇家植物园
回目录
下一篇,布朗格鲁保护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