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澳洲(05) —— 悉尼宏伟的基督教堂,圣母主教座堂,St. Mary Cathedral

圣母主教座堂总揽

圣母主教座堂旁观

从海德公园出来,对面就是悉尼出名的圣母主教座堂。身为悉尼出名景点排得上号的一间教堂,必然有着不凡的一面。虽然我不是一个基督教徒,但是绝对不会妨碍我参观当地出名的景点,尤其是这间教堂看起来就建得相当的辉煌。


圣母主教座堂的前门

教堂前门的一个广场

绕过了教堂旁边来到他的正门的时候,有点觉得时间点不对。因为在海德公园逛了好久导致时间有一点点地迟了。3月初春的悉尼天暗得很早,所以拍起照片来就有点暗,还要因为方向的问题导致背光,所以拍起来暗暗的。不过作为身体与生俱来的绝佳照相机,眼睛来说,我已经将这一座教堂的前门映入在我的脑海里面了。看着这间教堂真的会有好宏伟好壮观的感觉,尤其是面对着门口时背对的广场也不小的时候,更是带来了一股豪迈的气势。


进入教堂内部,迎面而来的是一股庄重的气息。浓厚的宗教色彩,带着基督教的庄严圣洁的气息,滚滚而来。虽然不是一个基督教徒,但是这一刻也不敢喘大气,因为周围的气氛就是会让你自然而然的想要尊重这个场合。


庄重圣洁的教堂

用作仪式的前台

慢慢的参观者教堂的内部,看着各种我说不出名字但是又感觉好像有用的装饰,还有看着一幅幅按照圣经故事来彩绘的壁画,这就是我都留在圣母主教座堂接近半个小时所作的事情。更让我觉得好玩的是,这里我看到了好多的学生,穿着一致的校服,静静地听着教堂内部的神父讲解着圣经故事。而且还不只是一批,而是有好多批的学生,中学小学的学生都有。澳洲的学校不像马来西亚的学校校服都是一致的男生白衬衫女生蓝裙,而是各种五颜六色的都有,几乎每一间学校的校服颜色都不同。那家长们选学校的时候,校服好不好看是不是原因之一呢?


不知名称和用途的物件

玻璃窗雕花,非常的漂亮

出来的时候,感觉到自己肚子饿了,那么就是时候拐到环形码头去用餐,然后参观出名的悉尼歌剧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